顾了

朝三暮四不长久
蒸发中

【N福/bl】潜伏期-11

      N最近有了烦心事。

      它养的猫好像很反对他抽烟。

      每次他在房间抽烟,它都会从一边突然窜出来,然后一爪子拍掉他嘴里叼着的烟。而且好几次他早上醒来,发现口袋里的烟盒都神秘消失了,它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朝着自己叫。

      于是N改变了策略,他在外出任务时抽烟,等烟味散了才回去。可猫的嗅觉岂是他能轻易蒙骗的,福喵都不用凑近就知道他又偷偷抽烟了。

      对于N不听话抽烟,福喵自有一套惩罚措施。它晚上在N睡觉前蹲在床上,任N谈判劝说威胁都巍然不动,直至N打算将它强制带离,才不紧不慢地钻进另一半被窝里。

      对于N的痛苦,福喵表示面无表情。它一定要把他的烟给戒了!

      然而……还没等它有所动作,福喵就病倒了。

      连续两个多星期,福喵一直在咳嗽、打喷嚏、流泪,而且不怎么吃东西,体重下降了不少,毛也变得又干又涩。

      N当机立断抱着它去看了兽医。

      尽管N的英语很好,但在一大串专业词汇面前,他还是默默掏出了手机,边听边查。

      在确诊福喵患上了猫鼻支后,医生把药交给他,叮嘱他按时喂药,并提出了许多建议。得知N抽烟后,医生语重心长地劝他戒烟。

      “猫的嗅觉是很敏感的,大多数猫都讨厌烟味,而且那会对猫的呼吸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,并会降低它们的免疫力……”

      N听后抱歉地看了一眼福喵,它无精打采地趴着,看起来病殃殃的。

      N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 他发誓,以后除了任务需要,他不会再抽烟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